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報導】110年工學院高教深耕專題研究成果競賽

發佈日期 : 2021-10-25

【活動報導】110年工學院高教深耕專題研究成果競賽

    110年09月29日下午舉辦高教深耕綠色科技專題研究成果競賽-決賽。為鼓勵本院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製作,並推展實作訓練,發展創意與學習,辦理「工學院專題研究成果競賽」,以提昇科學教育及實踐機械、土木、環工、化材、建築等各領域之技術整合能力,促進本院師生於教學及學習上之相互交流與觀摩,參賽隊伍相關資料於展示及審查期間採取不具名方式進行

 

1
決賽(9/29)本校李欣運副校長(左5) 代表校方感謝評審團
3 4
初賽(5/12)因疫情關係縮小規模特由邱應志院長(左4)、吳宏達副院長(左3)代表校方感謝5位評審團 初賽(5/12)評審團針對各組海報構想進行討論。
5 6
決賽(9/29)邱應志院長(左4)、張世航副院長(左1)致贈感謝狀給予產官學研界專家評審 決賽(9/29)運用線上會議方式進行即時問答
12

頒獎典禮暨分享會(10/20)大合照

 

 

    工學院邱應志院長特別於頒獎典禮致詞提到,感謝所有工學院的老師、同學,一起度過疫情的抗戰,今天(10/20)決賽頒獎典禮暨分享會,終於看見許久不見得大家,相信這個歷程會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疫情關係經過5月12日初賽的實體海報展競爭後,決賽原訂6月9日(三)進行決賽,延期至9月29日(三)進行線上決賽,更於疫情趨緩後於10月20日進行實體頒獎典禮暨分享會。整個工學院110年專題競賽期程,前所未見的進行了半年的時間。

    本年度專題競賽保留了原有的研究所組、大學部組的賽制,今年更增加”跨領域組”可經由業界教師與本校師資共同指導專題,且由各學系專題競賽產出種子隊伍進行決賽(研究所5組、大學部16組、跨領域3組),特別邀請7位來自產學研界各領域的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委員。決賽因疫情關係增加了各組5分鐘的影片說明,更讓評審委員了解學生專題競賽的用心之處,影片將保留至工學院官網,讓未來想要參賽的隊伍可以互相觀摩。


   
評審委員們一致認為這是一場高水準的比賽,包含主辦單位賽制的設計(不具名的方式審查、各組除了傳統賽制的參與(構想書、海報­、代表報告、因疫情關係增加了影片、線上深度提問的互動,所有同學從頭到尾全心全力的參與選手的用心都可以在所有細節裡面看出來。

    最後頒獎典禮主辦單位邀請特優組別隊長進行分享,各分享者均指出了,疫情真的帶來了很不一樣的挑戰,希望未來參賽的同學們可以持續加油、堅持下去、老師都沒有放棄我們,我們怎麼可以放棄自己、吵架直是過程,我們要一起讓學生生涯更美好,感謝學院、學系、指導老師、以及所有的組員們。

 

 

 
123 123
大學部組特優獲獎同學(機械系) 大學部組優勝獲獎同學(機械系)
123 123
大學部組優勝獲獎同學(化材系) 大學部組優勝獲獎同學(環工系)
123 123
大學部組佳作獲獎同學(機械系) 大學部組佳作獲獎同學(土木系)
123 123
大學部組佳作獲獎同學(土木系) 大學部組佳作獲獎同學(環工系)
123 123
跨領域組特優獲獎同學(土木系) 跨領域組優勝獲獎同學(土木系)
123 123
研究所組特優獲獎同學(機械所) 研究所組優勝獲獎同學(建研所)
123
研究所組佳作獲獎同學(建研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