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報導】宜大土木培育多元就業力 公職夢想無距離

發佈日期 : 2019-03-15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培育原住民族學生之土木工程專業人才,增進其專業技術知能,每年均補助經費。本校每年七至八月期間於土木系原住民專班開設公職考試加強專班。聘請具土木博士學位且通過技師或考取國家考試人員至校授課,提供學生豐富詳盡的考試內容並提升應考能力。此公職考試加強專班,對象不設限,凡對土木工程類科考試有興趣的學生們皆可參加,並於每週一至週四下午的時段講授考試內容及重點,每堂課約3小時,下課後授課講師也會留下為學生們解惑,除此之外,上午時段學校也開放一間空教室供學生們利用時間溫書。

除公職考試加強專班外,土木系每年五至六月之週六、日輔導學生測量證照乙、丙級考試,增進學生術科與學科能力及熟悉儀器操作步驟與解題。

開課成效卓越,經統計,106年原住民特考,土木系原住民專班三年級潘同學錄取測量製圖類四等榜首,四人通過丙級測量技術士檢定;107年原住民特考,土木系原住民專班四年級陳同學錄取土木工程類四等榜首及土木系原住民專班三年級陳同學錄取測量製圖類四等榜首,三人通過乙級工程測量技術士檢定、兩人通過乙級地籍測量技術士檢定、十二人通過丙級測量技術士檢定;108年地方政府特種考試,土木系三年級吳同學錄取測量製圖類四等。國立宜蘭大學土木系及土木系原住民專班,不僅著重土木人才基礎培訓,更培育學生公職應試能力,協助學生畢業後,憑藉所學,開啟「土木圓夢,就業多元,翻轉人生」之鑰,別再猶疑,趕快加入土木系的行列吧!

 

 

 

 

 

 

瀏覽數: